來電顯示0800… 一定是詐騙詐騙集團最近假藉社會局要發放生活津貼補助款名義,將來電顯示竄改為0800字頭免付費號碼,刑事局一六五反詐騙seo專線十六日強調,免付費電話只能撥入,不能撥出,所以只要來電顯示0800的號碼,就一定是詐騙集團,呼籲民眾注意新詐騙手法,小心被騙。關鍵字廣告刑事局表示,內政部十月訂定「工作所得補助」方案,符合標準者,每人補助三千至六千元不等,資格審查本月八日截止,分兩期發放,第一次在今關鍵字行銷年底;第二次在明年元月,並直接匯入帳戶方式,沒想到已被詐騙集團利用犯案。刑事局指出,詐騙歹徒假借社會局名義,以發放低收入戶補助進行網路行銷電話詐騙,家住北市的盧姓男子日前接到自稱是社會局救助科吳小姐的電話,她告訴盧:「有人拿他的身分證到社會局申請低收入戶補助,請問是否關鍵字排名有授權他人辦理?」盧某立即表示他不符申請資格,而且也從未授權他人辦理時,吳小姐便說:「你的身分資料已經遭歹徒冒用,必須立刻報警,我酒店經紀們會協助你。」就和其他假檢察官和帳戶遭盜用的詐騙手法一樣,不久,盧某就接到自稱是台北市刑警大隊的陳警官來電,員警向他說:「我們查到酒店工作你的證件被歹徒用來冒開銀行帳戶,且涉及多起金融案件,現在要在電話中進行筆錄製作,並且錄音存證,以便進一步釐清案情。」平常都收聽警廣酒店打工路況轉播的盧某,看見來電顯示為「0800─000123」,想起是報路況的免費專線電話,覺得相當可疑,立刻撥打一六五專線查證,才發現酒店兼職是新的詐騙手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長灘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