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倫兵)北京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與傳媒學院舞蹈系教室里日前聚集了不少舞蹈專業的學生,在北京參加北極光國際戲劇舞蹈演出季的雲門舞集2團的藝術家來到這裡,為學生們禮服上訓練課,與學生們展開近距離交流。
  北京國際戲劇舞蹈演出季中的國家大劇院第二屆舞蹈節也於日前正莊臣式拉開大幕,蒙特卡洛芭蕾舞團、雲門舞集、西班牙國家舞蹈團、中國國家芭蕾舞團等國內外知名舞團異彩紛呈的舞蹈劇目開始陸續上演。在舞臺之外,中外著名舞團也開展了豐富的“走出劇院”活動,社區、院校、企業單位,都成為了藝術家們交流、互動、普及的平臺。
  在北師大田家炳藝術樓的舞蹈教室中,20多名學生有序排列在教室裝潢中,雲門舞集2團助理藝術總監、編舞家鄭宗龍為舞蹈系的同學們講解了雲門2身體訓練方法,並和同學們一起展開身體訓練。鄭宗龍還展示了雲門2經典舞作《在路上》中的幾個有代表性的動作。他細緻地介紹瞭如何解讀編舞的意圖、如何將技術不著痕跡地融入身體表達,並與同學們分享了舞者控制肢体、調整情緒的“獨家秘籍”。  (原標題:雲門舞集走進北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