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炎皇)17歲的周金輝是湘鄉市東山學校高三393班的學生,明年有希望考上重點大學。然而,貧寒的家境讓她發愁,媽媽在家照顧年邁的曾祖父母和祖父母,一家人生計靠爸爸辦公室出租在外打零工維持。昨日上午,“叮噹助學,情暖東山”公益行動驅散了周金輝心頭的愁雲,包括她在內的52名貧困高三學生每人獲得1500元資助,而且只要他們在高考中表現優秀,還將繼續獲得資助。
  今年35歲的李小龍是湘鄉市金石鎮龍潭八一中學的一名英語老師,也是民間公益組織“叮噹網絡助學愛心直通車”的創始人。今冬11月初,李小龍發起“叮噹助學,情暖東山”公益行動,計劃給43名票貼備戰高考的貧困學子解決後顧之憂。
  倡議發佈後,李小龍的手機響個不停。“李老師,助學款3000元到了您賬號,我幫助少紅和李靚。”“李老師,我這幾天在外地出差,給我留兩辦公室出租個名額,回來後我送錢過來……”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 原計劃資助43個名額擴展至52個,其中致公黨湘潭市委資助了42個孩子。  (原標題:52名貧困學生獲愛心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