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中小學生1月1馬爾地夫5日起放寒假
交警進校園宣講交通安全常識新抗癌食物華網資料圖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馬莉)昨日,蘭州市教育局下發《關於做好2013——2014學年度期末及寒假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全市中小學生將於1月15日放假,2月25日正式上課。寒假期間各學鼎曜餐飲製冰機校將組織學生開展扶困助學、讀好書、看好電影、保護環境等活動,有條件的學校還將向社區開放學校教育資源,包括圖書館、閱覽室、多媒體教室和體育場館等。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即將結束,全市中小學生將迎來寒假生活。全市中小學要嚴格按照《蘭州市規範辦學行為十項規定》,除高三年級外其他年級不得以任何形式利用假期舉辦各種面向學生的補習班、輔導班、提高班。安排寒假作業要適量,時間控制在每天小學中、代償高年級1小時,初中1.5小時,高中不超過2小時。不得組織學生參加各種商業性慶典、演出活動及其他與教育教學無關的社會活動。
  寒假前,各學校要對本單位的安全狀況進行一次細緻地排查,及時徹底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學校安全穩定。寒網站優化假開始前,各校將對全體師生進行一次法制和公民道德教育,進行一次包括防交通事故、防火災、防食物中毒、防一氧化碳中毒、防突遇自然災害、防不法分子傷害、遠離邪教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護教育,嚴禁學生到營業性歌舞廳、游戲機房、營業性網吧等不適宜中小學生的場所活動,遠離“黃、賭、毒”。
  蘭州市各類學校要主動加強與所在社區的聯繫,組織學生在假期中建立學習或活動小組,開展擁軍優屬、尊老愛幼、扶困助學、讀好書、看好電影、保護環境、參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活動。有條件的學校要將學校教育資源向社區開放,定時開放圖書館、閱覽室、多媒體教室和體育場館等設施,為構建學校、社區、家庭“三位一體”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體系作出貢獻。各學校要安排專人24小時值班,及時處置各種突發情況。遇有緊急、重要事項或重大突發事件,要第一時間報告市教育局並妥善處置。  (原標題:蘭州中小學生1月15日起放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