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4日電 國新辦今日就2014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召開新聞發佈會,發商務中心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今年春運從1月16日開始,初步預測客運量將達到36.23億人次,比上年增加2億人次,另外,春運前期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降雪、低溫雨雪冰凍和霧霾天氣。
  連維良指出,今年春運從1月16日開始共40天時間,初步預測客運量將達到36.23億人次,比上年增加製冰機出租2億人次。
  連維良認為,今年春運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今年春節相對較早,節前民工流、學生流、探親流和游客流相帛琉互疊加,運輸的壓力比較大。二是現有運力難以完全滿足春運高峰需求,交通基礎設施與春運的階段性高峰需求相比,仍然難以滿足需要,所以一些地區仍存在“一票難求”的情況。
  三是春運期間各種交通運輸方式以最大負荷運行,同時還有大量的自駕車出行,交通流量比平時更大,因此保證交通安全的任務更加繁重。四是根據氣象部門預測,春運前期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降化療飲食有哪些雪、低溫雨雪冰凍和霧霾天氣,這會給出行帶來不便。
  連維良表示,儘管各相關部門前期做了認真準備,但還存在不少問題,尤其是不斷出現一些新情況、新問題,為了更好的做好春運服務,各地和各相關部門還將廣msata泛動員志願者參與,努力提高春運的服務質量。
  下一步,春運工作各職能部門將加強對重點地區的監測,及時解決春運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有效應對突發事件。同時保障好煤電油氣運供應,搞好春節物資運輸,加強市場價格監管,努力保證良好的交通運輸秩序。
  連維良還指出,國家發改委也在門戶網站上開闢了春運專欄,歡迎社會各界和新聞界朋友為春運工作建言獻策,並對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批評,幫助進一步提高春運的組織和服務水平。  (原標題:今年春運客運量預測將達36億人次 比上年增加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