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鐘麗婷 實習生植浩 “為什麼其他學校的住宿費1500元還能有空調,我們卻要收多200元?”近日,廣工大學城校區的部分同學收到宿舍即將安裝空調的短信通知,通知稱安裝後每年需多交200元住宿費。
  對此記者走訪瞭解到,各個年級的同學反應不一,大三的學生稱“要額外交費,不願意參與”,而低年級的學生則希望儘快推進。
  該校大二學生小楊表示,其是在2月28日收到班長群發的飛信短信得知這一消息的。記者看到其提供的短信里稱,“空調將會在三至四月份開始安裝,如果不想安裝到我這裡來填寫表格,安裝後每年的住宿費需要多交200元,遙控器押金為100元,畢業後如遙控器無損壞將退還押金,不想裝空調的同學可能會面臨調宿舍的問題。”
  早在一天前(27日),微博用戶“@廣東工業大學G D U T O L”也發出消息,“據輔導員消息,學校要規劃一片全部安裝空調的宿舍區,空調在安裝後不能撤裝,電費由宿舍成員分擔。”
  “如果可自由選擇空調安裝,大三的許多同學基本上都不打算安裝,因為已經習慣了,現在安裝還要額外交錢就沒必要了,”大三的小峰對此表示。而小楊則說,裝空調的消息去年就有了但一直未見行動,希望這次能儘快實現,比起大學城其他學校,沒空調的廣工已經落伍太久了。
  昨日下午,校方相關負責人回應稱,學校的計劃是今年夏天裝上空調,至於同學們提到的加收200元住宿費一事,該名負責人表示,具體的收費問題由相關職能部門去展開,收費標準按照政府部門的指導價格去執行。隨後,記者撥打了學校的財務處一直無人接聽。
  據瞭解,廣工大學城校區的學生宿舍費是1500元/學年,若在安裝空調後升至1700元/學年,這與大學城內廣外、廣大、廣中醫這三所高校的學生宿舍費價格是一樣的。  (原標題:廣工裝空調 收費200元 學生炸了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