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如果你在一個沒有人的小樹林撿到一萬多元現金,你會怎麼辦?家住江寧的張奶奶昨天晨練時就撿到了一個皮夾子,裡面光是現金就有一萬多元。雖然每個月只有千把塊的退休金,但是張奶奶對錢沒有動心思,在現場等了失主2個多小時,最終通過民警把錢還給了主人。
  據瞭解,張奶奶今年七十歲了,家住江寧東山小區。老人有早起晨練的習慣,昨天一早她像往常一樣到小區附近的小樹林去晨練,突然在路的一個拐角發現一隻男士錢包。張奶奶急忙上前撿了起來,打開一看,裡面有厚厚的一沓現金,至少有一萬多元,還有若干銀行卡、駕駛證、借條等物。張奶奶左看右看,發現周圍一個人影也沒有。一萬多元不是一個小數目,還有借條等重要物品,心想丟失錢包的人一定很著急,肯定會來找的。於是,她放棄了晨練,在原地等候著失主回來。可是等了兩個多小時,也沒有見著失主來找。於是,張奶奶回家撥打東山派出所的電話,希望民警幫忙找到失主。
  張奶奶將錢包交給了民警,民警清點現金後對老人這種拾金不昧的行為進行贊賞。民警隨後利用警務平臺根據駕駛證查詢到失主王先生的聯繫方式。王先生連稱自己根本沒想到錢包還能找到,到底怎麼掉的,他都記不清了。隨後他趕到派出所,接過錢包,看到裡面現金、證件一點也不差。當得知拾金不昧的還是一個7旬老人時,王先生表示一定要去登門致謝。  (原標題:七旬老人晨練撿到萬元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