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由日美歐發達國家及新興市場國組成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會議將於19日在悉尼召開。各方將圍繞如何消除貿易壁壘、防止保護主義舉措等議題進行協商。日本經濟產業相茂木敏充及農相林芳正將出席會議。
  據瞭解,發達國家與新興市場國能否在推動貿易便利化及放寬管制上達成一致將成為本次會議的焦點。這同時也將影響制定貿易便利化等統一規則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談判走向,因此備受關註。
  貿易便利化是指簡化通關程序等的措施。在去年12月的WTO部長級會議新一輪多邊貿易談判(簡稱多哈回合)中,各國在貿易便利化等3個方面達成了部分協議。
  該部分協議被視為多哈回合談判的早期收穫。G20占世界貿易總額的約八成,主席國澳大利亞與日本等發達國家一致認為應努力落實貿易便利化。  (原標題:G20財長會議19日在悉尼召開 擬討論貿易便利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