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市民領取到新修訂的2014版《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記者 鄧新建 通訊員 錢文攀 攝
  法制網廣州7月22日電 記者 鄧新建 通訊員 盧勇 劉志榮 今天上午,廣州市不少市民領到了新修訂的2014版《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記者瞭解到,此次活動由國家反恐辦統一部署,在北京、上海、廣東、遼寧、河南、新疆等地同步舉行,
  2014版《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是由國家反恐辦編印並第三次修訂的新版手冊。手冊內容包括什麼是恐怖活動、恐怖活動組織以及恐怖活動人員,並就發現、識別和應對恐怖活動和恐怖分子設計了30多種情景,對爆炸、縱火、槍擊、劫持、核生化、砍殺衝撞等恐怖襲擊提出了相應的防範和應急手法。
  據介紹,相較2008版《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手冊主要增加了恐怖活動相關概念,以及遇到刀斧砍殺和駕駛機動車衝撞碾軋恐怖襲擊的應對措施,圖文並茂,內容更加豐富,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更強,特別是指導公眾在防範、應對恐怖襲擊和突發事件時,如何採取正確措施逃生避險,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危害。
  記者看到,在廣州人民公園的活動現場,廣東省、廣州市兩級反恐辦不僅進行了新版《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的發放,還同時舉行了反恐防範、應急專家咨詢活動,公民反恐意識現場問卷調查,派發《廣東省公安廳關於公民舉報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線索獎勵辦法》,播放反恐防恐宣傳視頻,並展示了部分反恐裝備,活動現場形式多樣,與市民之間的互動性強,受到廣大市民的歡迎和好評。
  廣東省反恐辦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採取多種形式,繼續加大反恐宣傳的力度,進一步推進反恐宣傳“進企業、進單位、進社區、進學校、進家庭”,努力提高公眾防範、應對恐怖襲擊的能力。  (原標題:廣東群眾領到《公民防範恐怖襲擊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