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京8月1日電日本政府8月1日下午發佈其對於158個小島的所謂新“命名”,而在被其稱為“離島”的這批小島中,竟包含了中國釣魚島的5個附屬小島。
  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任本部長的日本“綜合海洋政策本部”,當天在其官網上公佈了這批無人島的所謂“名稱”。其中釣魚島的5個附屬小島,被其擅自命名為“南東小島”之類。
  日本政府方面稱此舉為有助國民對其所謂“領海與經濟水域”的“理解”。並稱要將其所謂的“命名”標示在地圖和海圖中。
  日本政府單方面聲稱其共有“500多個離島”,其中158個“名稱未定”,而為強化對這些島嶼的所謂“管理”,啟動對此進行各種“調查”,並決定給這些島嶼“命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面對日本記者有關“是否想到中方會抗議”的提問時,辯稱儘管中方有其“獨自立場”表述,但此舉為基於日本有關“基本立場”而作出的判斷。
  中方曾多次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無論採取何種手段宣傳其非法主張,都無法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完)  (原標題:日本政府擅自給釣魚島5個附屬小島“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