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今天下午,中央氣象臺同時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和霾橙色預警,霾預警由之前的黃色提升為橙色。預計明天,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山西及陝西等地霧霾“圍城”,蘇皖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將有大霧。雖然霧霾天氣有所加劇,但也只能等待冷空氣來救場。預計11日夜間,冷空氣的前鋒才會抵達華北、黃淮等重污染地區,上述地區的霧霾有望被逐步驅散。
  據氣象衛星監測,9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山東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仍存在重度霾天氣;下午,上述地區重度霾天氣仍持續,霾區範圍有所擴大。
  中央氣象臺18時發佈霾橙色預警:預計9日20時至10日20時,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東西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及陝西關中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東部、河北西部沿山、河南西北部局地有重度霾。
  中央氣象臺同時發佈大霧黃色預警:預計,9日夜間至10日上午,北京、天津北部、河北西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南部、蘇皖北部以及陝西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大霧,其中北京南部、河北西部、山西南部、蘇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米的強濃霧。
  今天白天,冷空氣已經開始影響新疆及甘肅河西走廊地區,下午17時,新疆大部、甘肅西部等地出現10~14℃的降溫。預計9日20時至11日20時,新疆東部、青海西北部、內蒙古中西部、甘肅、寧夏、陝西中北部、華北西部等地氣溫將下降6~8℃,局地10~12℃,上述地區並伴有4~6級、陣風7~8偏北風。同時,西北部分地區還將伴有弱的雨雪天氣出現。
  氣象專家提醒,霧霾天氣將對交通出行及人體健康有不利影響,大家外出時要做好適當防護,佩戴口罩,註意交通安全;西北地區受冷空氣影響將出現劇烈降溫,要註意防風保暖。  (原標題:中央氣象臺霧霾雙預警齊發 冷空氣預計11日夜抵華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