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的真名是易卜拉欣·巴特利·薩馬拉。美國為捉拿或殺死他已經懸賞1000萬美元。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外媒報道,黎巴嫩安全部隊在靠近敘利亞邊界附近扣押了“伊斯蘭國”組織領導人阿布·巴卡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妻子及其年幼的孩子。
  黎巴嫩軍方透露,10天前,這兩人用偽造文件進入黎巴嫩時,被軍隊情報官員逮捕。目前她們正在國防部接受問訊。
  巴格達迪在6月被控制敘利亞和伊拉克大片地區的“伊斯蘭國”創立的哈里發國的領導人。上月該組織否認關於巴格達迪在美國空襲摩蘇爾時被打死或受傷。
  黎巴嫩報紙說,“伊斯蘭國”領袖的妻子和孩子被捕是個“有價值的捕獲”,捉獲她們是同外國情報機構合作的結果。
  關於被捉的巴格達迪的孩子媒體的報道不一。黎巴嫩安全官員說,那是巴格達迪的女兒,但大部分報道說那是個男孩。
  目前,黎巴嫩有關當局正在進行基因測試以核實孩子的身份。黎巴嫩關於最初說巴格達迪的妻子是敘利亞人,後來又確認她為生活在敘利亞的伊拉克公民Saja al-Dulaimi。
  報道認為,如果逮捕屬實,那麼黎巴嫩當局就面臨著微妙的選擇:如何處置巴格達迪的妻子和孩子。
  按理,她們是討價還價的籌碼,因為自8月起20多名黎巴嫩士兵被“伊斯蘭國”武裝和同基地組織相關聯的“敘利亞支持陣線”(Al-Nusra-Front)扣押。
  一名黎巴嫩官員說,捕獲巴格達迪的妻子和孩子使他們手裡有了對“伊斯蘭國”和“敘利亞支持陣線”“施加壓力的牌”。
  巴格達迪的真名是易卜拉欣·巴特利·薩馬拉。美國已經懸賞1000萬美元搜尋能夠導致逮捕或殺死巴格達迪的情報。
(原標題:“伊斯蘭國”頭目妻兒在黎巴嫩被抓 或成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