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文喜洋通訊員牛明
  本報訊近日,洛陽市森林公安偵破了一起特大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案,分別在3個市場4家店鋪內查處象牙製品420餘件,重達15.9公斤,涉案物品價值近百萬元。洛陽市森林公安民警表示,此次查獲的野生動物製品數量之多、涉案物品價值之大近年來在河南省範圍內也屬罕見。
  據瞭解,這3個市場分別是西工區王城公園附近一古玩城、百貨樓附近古玩城和澗西區遼寧路附近的花鳥市場。民警偵查時發現這些市場擺放有象牙、黃羊頭角等禁止收購、運輸、出售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製品,於是在今年5月24日展開行動,抓捕犯罪嫌疑人。森林公安在犯罪嫌疑人住處、經營場所查獲了大量野生動物製品。經國家林業局刑事司法鑒定中心鑒定,共有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象牙製品420餘件、總重15.9公斤,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盔犀鳥頭骨製品8件,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黃羊頭角1對,涉案物品價值近百萬元。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原標題:偵破野生動物製品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