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芝加哥華聯會新任主席汪興無(前右)從上屆主席胡曉軍手中接過象徵性的主席印信。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趙衛平。 張大衛 攝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芝加哥華語論壇》報報道,當地時間7月12日晚,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第九屆職員就職典禮在南華埠舉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趙衛平在典禮上說,當前,中華民族正處在一個大發展的時代。大芝加哥地區僑界以及中美關係也處在大發展的時代。在未來歲月里,華聯會不僅大有可為,而且必將大有作為。中國總領館將一如既往地堅定支持華聯會的各項工作。
  華聯會是芝加哥最大的華人社團聯合組織。當日以汪興無為主席、胡曉軍為理事長的新一屆職員在伊利諾州副州長希拉·賽蒙的監誓下宣誓就職。伊利諾州州長奎恩和芝加哥市市長伊曼紐爾的代表,華埠所在區區長蘇禮仕,正在競選伊州州長的共和黨候選人布魯斯·勞諾等應邀出席了就職典禮並致賀詞。
  趙衛平在就職典禮上講話說,貧瘠的土地長不出參天大樹。華聯會發展壯大的成功事例充分表明,大芝加哥地區僑界生機盎然,興旺發達,前景無限美好。他希望華聯會將以更加包容的心態和銳意進取的精神,緊緊團結和依靠全體會員和廣大僑胞,與其他僑團保持密切聯繫和互動,多為僑界辦好事、辦實事,為社區的團結、和諧與繁榮,為深化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新的貢獻。
  大芝加哥地區華聯會成立16年來,積極促進中美文化交流,增進中美友誼,努力提升華人地位和增強華人社區的影響力。新當選主席的汪興無在講話中表示,我們全體職員都將本著“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腳踏實地,為大芝加哥華人華僑做好每一件事,只要堅持為華人服好務的理念來管理和運行會務,華聯會這顆16歲的大樹就一定能夠根深乾壯,枝葉繁茂,開花結果。
  據悉,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5周年,大芝加哥華聯會將組織游行、演出等一系列活動隆重慶祝。在當晚的就職典禮上,還為當選的一百多位顧問頒發了聘書。
  中國駐芝加哥副總領事王永及領事館各個組的官員代表應邀出席了就職典禮。(張大衛)  (原標題:大芝加哥地區華聯會新一屆職員就職典禮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