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精品意識
  黃浦江兩岸是上海獨一無二的珍稀資源,開發過程中決不能碰到困買房子難就降低標準,也不能急於求成而糟蹋這塊好料子
  確保還江於民
  未來三年黃浦江兩岸開發將聚焦公共空間,實現從徐浦大橋至楊浦大橋濱江太平洋房屋空間基本貫通,形成較為完整的濱江公共空間體系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黃浦江兩岸開發是百年大計,要始終堅持世界一流區域定位,進一步提升開發理念、品位和水平,用好這塊好料子,一張藍圖乾到底,打造示範引領整個城市發展的世紀精品。”黃浦江兩岸開發工作領導小組昨天舉行第九次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楊雄強調,黃浦江是上海最大的特色資源,新形勢下的黃浦江兩岸開發應該體現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科學發展先行者的要求。要進一步強化精品意識、加強mSATA空間統籌、創新開發模式、完善開發機制,使黃浦江兩岸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的先行區、“四個中心”功能的集聚區、優秀文化的薈萃區、生態文明的示範區。
  會上,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就推進黃浦江兩岸開發作工作部署。副市長蔣卓慶主持。市浦江辦彙報了20新竹買房13年市級浦江開發機構政企分開一年來的工作及下階段工作安排、《黃浦江兩岸地區公共空間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5年—2017年)(草案)》,沿江各區及相關部門負責人交流開發思路,並就加強黃浦江兩岸開發統籌協調等提出意見建議。
  “黃浦江兩岸是上海獨一無二的珍稀資源,開發過程中決不能碰到困難就降低標準,也不能急於求成而糟蹋這塊好竹北房屋料子。”楊雄指出,黃浦江兩岸開發要實現工作空間、生活空間、生態空間的高度統一,在全市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中當好先行者,做好示範區;要聚焦上海“四個中心”建設,加快功能性機構集聚,發揮更大作用;要成為優秀文化的薈萃區,深入挖掘黃浦江兩岸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進一步增強文化底蘊;要成為生態文明建設的示範區,把綠色、生態、低碳等開發建設理念覆蓋到每個區域,貫穿於每個環節。
  “要進一步加強空間統籌,保持黃浦江兩岸空間佈局的統一性、整體性,這一點只能加強,不能削弱,更不能動搖。”楊雄強調,一方面要加強濱江沿線空間的統籌,既要註重不同濱江區域的錯位發展,防止無謂競爭,也要註重浦江沿線整體發展,守住城市天際線,保持和諧統一,特別要抓緊推進黃浦江核心段濱江空間的貫通,“確保公共空間,真正還江於民”。另一方面要加強濱江與腹地的統籌,特別是要統籌好公共空間與非公共空間,做好公共功能與產業功能、服務功能的相互配套。只有這樣,才會有人氣、有生氣,更好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
  “黃浦江兩岸開發必須著眼於城市整體功能的完善,缺什麼補什麼,尤其要補人民群眾需求強烈的功能設施。”楊雄強調,要創新模式,堅持功能優先,積極培育新業態、新產業,大力引進總部型、功能性機構;要強化重點帶動,發揮陸家嘴、世博園區、前灘、徐匯濱江等重點區域的開髮帶動效應;要在總結世博園區、前灘地區綜合開發經驗並改進工作機制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廣綜合開發。要始終堅持市區聯手、以區為主,政府主導、市場運作。市浦江辦要繼續履行職責,完善統籌協調機制;要強化以區為主的開發機制,發揮沿江各區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各區要立足長遠,在把土地岸線控制好、把規劃編製好的基礎上,堅持好中選優引進項目和合作方,“寧缺毋濫,沒有合適的寧願慢一點”;要充分運用市場機制,積極吸引市場主體參與到浦江兩岸開發中來。
  據悉,未來三年黃浦江兩岸開發將聚焦公共空間,實現從徐浦大橋至楊浦大橋濱江空間基本貫通,形成較為完整的濱江公共空間體系;高標準推進公共服務設施、環境景觀設施、市政設施建設,形成類型豐富、服務均衡、保障有力的設施體系;構建“層次清晰、功能互補、集約低碳、暢達便捷”的一體化濱江交通體系,加強多種交通方式網絡聯動,加強水陸一體化交通建設,提升交通服務水平。
(原標題:浦江開發要堅持世界一流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