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昆明9月28日電(記者王研) 記者28日從中國大地保險雲南分公司獲悉,目前,明通小學踩踏事故傷亡學生的保險理賠工作正在緊張進行。每名因事故不幸身亡的學生,家屬最少可獲得80萬元賠償金。
  中國大地保險雲南分公司辦公室主任李孟坪介紹,27日事發後,保險公司立即排查傷亡學生購買保險的情況。學生們涉及的保險賠償具體分為兩部分:一是屬於政府採購項目,由政府統一購買、由人保和大地保險等多家公司共同承保的校方責任險。昆明市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均統一購買了這一保險。按保險條款,每名學生家屬將獲得80萬元賠償金,各保險公司將按照承保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二是由學生家長自願購買的學生平安保險。每一位學生的保費為50元,死亡學生可賠償9000元,受傷學生的賠償則是在9000元以內報銷醫療費。目前初步核實6名死亡學生中,有5名購買了該保險,另一名死亡學生和受傷學生購買該保險的情況,仍在排查當中。
  “我們正在抓緊開展理賠工作,爭取儘快賠付。”李孟坪說。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