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李敏在老公張鑫的老家舉辦婚禮。
  李敏手撕臉盆(視頻截圖)。
  薑永安華西都市報記者李逢春攝影報道
  15年前,一部由四川女子特警隊員主演的電視連續劇《女子特警隊》在中央電視臺黃金時段播出,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最近,這支特警隊里的李敏,因一段“手撕臉盆”的視頻又走進了大眾視線。
  昨天,這位被網友調侃“不敢娶”的霸王花嫁人了。
  堅
  硬光滑的不鏽鋼臉盆,在讀秒之瞬,被一雙纖手硬生生給撕碎了。近日,一段“女特警手撕臉盆”的視頻火遍網絡,眾人驚嘆:不敢想象“女流之輩”竟有如此神技。
  “手撕臉盆”引來各種圍觀,“四川的妹兒惹不起啊!手撕快遞,手撕鬼子算啥子。”“我的強項是手撕牛肉,手撕兔。”“女俠是何方神聖,有人敢娶她嗎,好怕被當‘臉盆’啊!”華西都市報記者經過打聽,證實這位霸王花是武警四川總隊女子特警隊的一員。
  6日上午,記者趕到女子特警隊營區想親眼見見這位網友所稱的“手撕臉盆”女俠,卻被告知人不在。問她哪去了,隊友呵呵一笑:“嫁人去咯!”
  這位來自安徽淮北的女特警,6日當天舉辦婚禮,當上了四川媳婦。“斗膽”娶了她的也是一位武警警官。
  散打高手 曾獲全國第三
  “小敏恭喜你,你現在火了,記者也來採訪你了。”6日上午,女子特警隊隊長黃福打通電話,電話那頭連說“不會哦”。“今天是巧了,剛好她辦婚禮,當新娘子去了。”黃福笑著說,“我也在網上看了,開玩笑說哪個敢娶她,你看不是嫁了嗎,當我們四川媳婦了。”
  展示手撕臉盆特技的女特警叫李敏,這位28歲的姑娘來自安徽淮北,家鄉是豫皖魯交界一帶尚武之鄉。李敏自幼習武,17歲那一年,還在合肥讀書的她參加了全國青少年散打錦標賽,最後獲得女子組70公斤級第三名的好成績。後來李敏考上了成都體育學院,專業也是散打。出於對聞名全國的四川女子特警隊的嚮往,她在大三那一年就攜筆從戎,當兵進入女子特警隊。2013年拿到大學畢業證的她憑藉士兵時的優秀表現而提乾,成為女子特警隊中尉銜的一名分組長。
  超強技能 砸斷六根鋼條
  平常生活中,李敏也是一個愛美女孩,性格開朗。隊友許也純告訴記者,訓練時李敏要求嚴格,除了散打外,摔跤、擒敵術等都要練,李敏的那位男陪練沒少吃她的苦頭。黃福說,李敏作為女隊員,手撕臉盆要靠常年的技能訓練方可完成,實際上她還有其他絕活。2012年李敏被選出來,當時一共4個女隊員,一起組成女子特警隊代表隊,在央視“狀元360”節目中和海軍陸戰隊代表隊比試,兩強相遇,李敏一次疊了6根鋼條,一次發力砸腦門,6根鋼條全部砸斷,這一精湛技能給對手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誰娶女漢子?參謀穩得起 婚禮上首次見岳父母
  6日中午,記者電話聯繫上正在老公家鄉平武縣婚禮現場的李敏,作為新娘的她正在接受親朋的祝福。說到自己的愛情故事,李敏告訴記者,老公張鑫老家在平武,是一位羌族小伙,從西南民大畢業後進入武警部隊,成為達州支隊的一位參謀。李敏提乾不久,下基層鍛煉時認識了張鑫,她回到女子特警隊後兩人開始戀愛,直至走入婚姻的殿堂。
  隊友徐也純說,張鑫文縐縐的,也特別的幽默,當然論起“武”來就不如李敏了,兩個人每次跑5公里的時候,他都要被李敏拉下一大截。說到“手撕臉盆”這個特技,老婆李敏輕鬆能做到,但張鑫完全搞不定。“他哪有這能耐,肯定撕不了啦。”說到這個細節,李敏在電話中笑個不停。
  雖然因為手撕臉盆在全國網友面前驚艷了一回,但現實生活中的李敏就是一個簡單率真的特警隊員,她和張鑫從戀愛到結婚,一路走來也是朴實無華,平平淡淡。
  兩人聚少離多,分在兩地忙於執勤,犧牲了很多個人的浪漫生活,兩人戀愛以來連一起出去旅游的機會都沒有過,最遠的地方就是一起逛過春熙路。連這次籌備婚禮,都是兩家父母一手張羅的,兩位新人根本無暇顧及,這次婚禮是張鑫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岳父岳母,也是李敏第一次去老公的老家。前去參加婚禮的隊友說,平時威風瀟灑的“女漢子”李敏穿上婚紗,變身一個柔美新娘,讓大家眼前一亮,文縐縐的參謀一身標準的戎裝,把本是習武的新娘子襯托得更美了。
  撕臉盆的女兵寥寥無幾女漢子是怎樣煉成的?
  手撕臉盆究竟難度多大?不少網友也表示質疑,有的說臉盆太薄,普通人也能撕,有的說臉盆事先開了小口,甚至有人說用了專門的道具。
  “難度大,沒多年的過硬功夫,完成不了。”黃福告訴記者,李敏撕的臉盆就是常用的鐵臉盆,有一定厚度,光滑堅硬。要把臉盆撕開,“力度”是關鍵,也就是說手得有勁,瞬間發力能把光滑的盆口撕開 一個口子,撕開了口子再把它分成兩半,就相對容易了。除了“力度”,還有方法、用力方向都很重要,一般人不可能完成,因此李敏這一撕,才驚嘆了全國網友。
  “在我們武警特警隊伍里,不少男兵是可以手撕臉盆的,但女兵寥寥無幾,男女畢竟先天條件不同,女的能手撕臉盆,確實功夫了得。”武警四川總隊一位特戰隊領導評價說。
  黃福特別強調了一點,被全國網友熱傳的手撕臉盆片斷,實際上只是訓練中的一個花絮。如今,像手撕臉盆,還有劈磚、開酒瓶這些電視上常見的,訓練中都不搞這些了,實戰意義不大,已經擯棄多年,這些更多是用來作一種能力的展示。
  黃福已是四川女子特警隊第六任隊長,隊里100多女特警平時接受嚴酷的訓練,戰術、搏擊、特技駕駛、射擊、攀登、實戰對抗、偵查、野外生存、防暴處突、反恐、解救人質等過硬本領都要訓練。黃福說,目前李敏和隊員未介入過真正的特種任務,女子特警隊的原則就是“寧可備而不戰”,日常訓練保持高度戒備狀態,一旦有特種任務,可以馬上出動。  (原標題:文縐縐的參謀征服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nnied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